姜白

CP吃的又杂又多,但是巨懒不想写。

夜谈

诈尸摸鱼沙雕妖怪故事一则

严重ooc



道士X老虎

天君X狐狸



但凡我能再弄出一篇这就是一个系列!



最近太(懒)忙了,好不容易才摸了个短篇,航空AU那个坑我是一定要填上的,毕竟那是一个沙雕作者的狗血梦!





李赫宰是个小道士,他自居的,其实是半吊子都算不上那种。


他小时候他们镇子不知哪来的一个过路道士说要收他为徒,实则为了骗取他的钱财买酒喝。毕竟一方首付家的少爷富裕又单纯。


最后也就是给了他把破木剑和几张旧得不行的黄符。


就这样小少爷也如获至宝,每天挥着剑在家里各种犄角旮旯的地方找有什么妖魔鬼怪。


后来长大了他也不爱去学堂,就乐意成天去搜罗各种奇书怪志,然后跟着练上面的法术。


时间久了还真让他摸出点门道,但也仅限于隔空灭个火和让香炉悬空个一厘米。


再后来他听说东方有一座仙山,上面有一位天君,那可是真正的神仙,那不比道士好多了!


小少爷开始吵着要去跟天君学法术,把他娘吓个半死,把他爹气的够呛。


你说这个小兔崽子不愿上学就算了,毕竟家大业大吃穿不愁,以后也总归是要继承家业的。但现在他居然要往外跑,谁知道这兔崽子玩疯了还回不回来。


但转念一想他儿子就是从小生活条件环境太好,没见过什么世面,让他出去闯荡一下,见识了人心险恶说不定就收心回来了。


李老爷这边开导完自己,那边就开始乐呵呵地给儿子准备好行李盘缠,可怜李赫宰还刚有个念头就被他爹推出了家门。


小少爷站在夜晚漆黑的街道上凌乱,唯一的光就是他家大门顶上的俩红灯笼。


爹,您倒是白天再送我出门啊!




就这么走了七天,来到一个岔路口。其中一条开阔明亮姹紫嫣红,而另一条古木参天几不见光,简直天差地别。


李赫宰想,这神仙嘛那都是超脱于俗世之外的,这大红大紫的一看就俗不可耐。再看这边古朴幽静,隐约还有仙气环绕的感觉,肯定是高人的居所!


决定了的李赫宰兴高采烈地往树林里走去,爬了一个时辰的山愣是不觉得累。


山顶只有一座小宅,李赫宰又在心里吹捧了一次神仙的超脱,推开了大门。



然后他就撞上了人。



李赫宰揉着脑门睁开眼,看见对面那个被他撞得都快晕了的人,白衣白裤白鞋白发,简直是教科书版的神仙打扮!


他赶忙上去扶起人家,小心翼翼地问神仙有没有事,毕竟初次见面就把师父撞晕了坏了实在不利于拜师。


朴正洙正赶着下山去,还没出门就被撞回了家里,他还以为某人在他大门上施了法呢,结果一看是个楞头小子。


哼,看着就不怎么聪明的样子。



“你谁,哪来的,来干嘛”


“我叫李赫宰,来自苏镇,久仰天君大名,特来拜师。”李赫宰战战兢兢地回答了问题,生怕答错。


“你一个小道士找什么天君学法术,会什么啊?”


“会...会除妖” 如果他们镇后山的动物每次看到他都跑算的话...不是妖怪跑什么跑!


“哟,挺厉害嘛” 朴正洙翻了个白眼,“你找错地方了,天君在那......这里,就在这里,你的眼前,本人就是。”


“进来吧小子,我要考验考验你。” 朴正洙摆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扯着李赫宰就进了屋。


李赫宰:???仙人都这么善变的吗???




“我先来考考你”


朴正洙泡了壶茶招呼李赫宰坐下。


“妖怪长啥样?”


“呃...” 李赫宰不知道怎么回答,妖怪长啥样不是取决于它是什么妖怪嘛?


“啧,如果妖怪变成人形你认得出来吗?”


朴正洙翻了个白眼,觉着这小道士果然不聪明。


“书上说...说妖怪都喜欢化成美人的样子来吸引人类,然后吃掉!”


“不错不错!就是这样!” 


朴正洙拍案而起吓了李赫宰一跳。


“你今晚好好休息,想吃啥吃啥,想干嘛干嘛,明天就出发去除妖!”


然后还走过去拍拍李赫宰的肩膀。


“年轻人我一看你就觉着你有无限潜力,成功之后本...本天君一定收你为徒!”




结果第二天李赫宰上路的时候两眼发黑脚步虚浮,他昨晚太兴奋了以至于根本没睡!


走着走着发现路边有一棵矮树,树下有人搭了个小棚子,看着还挺可爱。


天君只说要除妖没说花多长时间吧,我先睡会也耽误不了什么事。


李赫宰想着就钻进棚子里睡了过去。




等他醒来发现天已经黑了,而且,更恐怖的是,他感觉到有野兽的鼻息在他身边游走!!!


李赫宰顿时一动都不敢动,浑身僵硬。


他偷偷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看见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在那拱来拱去,看着像只老虎,下一秒他就对上了一对黑的发亮的大眼睛。


李赫宰一个鲤鱼打挺翻起来,然后迅速后退,


“你别...别吃我,我那么瘦不好吃!”


“我为什么要吃你呀?”


老虎居然开口说话了!妈呀!


李赫宰赶忙从身上翻出各种符咒铜钱和他的破木剑,闭着眼就往老虎身上砸。


“呜...你为什么要砸我!”


老虎泪眼汪汪,这个人好奇怪,睡了他的地方醒了还这么对他。


李赫宰从不知道老虎还能流泪,还是这么多眼泪,顿时慌了,赶忙安慰人家,


“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不砸你了,你别哭了,只要你不吃我,要...要我干啥都行!”


“真的吗!” 


老虎兴高采烈地跑过来,李赫宰这才借着月光看清它,一只通体洁白的老虎,毛色在月光下闪着莹光。


“你陪陪我吧,都没人陪我,好无聊啊。”


“噢...”


李赫宰只好任由这自来熟的老虎趴在他腿上,还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它的毛,真好摸啊。


“对了,你为啥会来这里啊?”


“我是道士,当然是来除妖的!”


李赫宰坦坦荡荡,更何况他刚才都扔了那么多东西出去了,明白人都知道。


可明显这老虎不在明白人的行列。


“除妖?可是这座山上没有妖啊。”


你不就是妖嘛...李赫宰可不敢这么说。


“就是...就是这座山上有没有什么人长得很漂亮的?”


“有!”


“在哪里!” 李赫宰那个激动啊。


“我带你去我家!我哥哥可漂亮了,原来你找他啊!”




路上李赫宰那个纠结啊,这老虎挺好的,邀请我去做客,我一去把人家哥哥弄死了多不合适。但转念一想,说不定是这单纯老虎被恶妖操控做牛做马呢?我这算是替天行道拯救苍生!


老虎把他带到一座金碧辉煌的殿宇前,李赫宰看着这大红的柱子大红的门,大红的瓦片大红的墙,觉着自己要瞎。



“哥!我新认识的朋友找你,我把他带过来了!” 


老虎把他丢院子里就自己跑进屋去,不一会门开了,却是一个红衣红裤红鞋红发的美人扯着一个青年的耳朵出来。


这个穿衣打扮的风格有点眼熟啊。老虎呢?老虎不会被关起来了吧!



“哥!哥快放手,疼,疼!”


“你还知道回来!你能不能给我省点心,明明知道你正洙哥跟我吵架离家出走了还给我添乱!”


“正洙哥又不是我气跑的!要不是你把他做...唔唔唔”


“闭嘴!”


金希澈眼角瞄到院子里的不明人士,手上更用力了,他用下巴比划了一下,


“那边的,你谁,哪来的,来干嘛”


李东海好不容易挣脱他哥的魔掌,兴奋地跟他哥介绍,


“哥!这是...你叫啥?”


“李赫宰”


“这是李赫宰,来找长得漂亮的,那不就是哥你嘛!”



金希澈瞪完他弟瞪李赫宰,“谁让你来的”


李赫宰这才想起他的任务,这美人妖冶又凶悍,肯定是妖!于是又是一顿杂物招呼。


金希澈只轻轻一挥手,这些杂物就全砸回了李赫宰身上。这假道士来搞笑的吧,金希澈嗤之以鼻。



“本君再问你一次,谁让你来的?”



妈呀这妖怪太厉害了打不过啊,我现在大喊天君他会不会来救我啊...不管了!喊了再说!


“天君!救命啊!”


“叫谁呢!”


“赫宰,你不知道我哥就是天君吗?” 青年也一脸疑惑。


“咦?”



总之后来李赫宰老老实实把来龙去脉去脉来龙交代给了红衣天君金希澈。


金希澈露出一个冷笑,去找了个小香炉递给李赫宰。


“你,把这个带回去,放在那人房里,就知道谁才是妖了。”




李赫宰很失落,遇到一个假天君和一个真天君,到头来谁也没拜成。


李东海跟着他下山,“赫宰,你之后去哪呀?”


“不知道,可能回家做生意吧...”


“那你不当道士啦?”


“我当不当道士有什么区别呢,我根本学不到法术。”


李赫宰愁眉苦脸。


“我...我就想问问,如果你还当道士,缺不缺坐骑啊?”


“啊?” 李赫宰回头,就看见青年站在高他两级石阶的地方磨蹭。



“你可不可以带我走啊!” 


李东海终于鼓起勇气冲他吼。



“好...好啊!”


李赫宰走回去拉上李东海的手,青年瞬间笑得灿烂。


李赫宰不知道这老虎居然这么好看。


这么好看的老虎是他的了!




李赫宰回到朴正洙的宅子后就放置好了香炉,然后成功在第二天看见了一个长着狐狸耳朵和尾巴的朴正洙。


他一脸冷漠,这几天遇上的事已经让他成长为一个不会动不动大惊小怪的成熟男人了!



然后就在朴正洙气得跳脚的时候门开了,一个大红的身影冲了进来。



“起开!”


“我不!”


天君抱着大白尾巴不撒手。


“正洙!我只有你了!”


“白马呢?”


“钟云骑走了。”


“白鹿呢?”


“打赌输给山下的曹酒鬼了。”


“白熊呢?”


“嫌跟着我吃的太素自己跑了。”


“...”


“现在东海又被这假道士崽子收了,我真的成孤家寡人了!”


“哦,那你自个呆着吧。”


“不要啊—————!”



END









番外



自从他们都搬到天君府之后李赫宰就发现朴正洙一天比一天水润漂亮,连毛色都越发油亮顺滑。


但脾气却变得不太好,总摊在府里的各种地方咒骂天君。


于是小道士去找天君。


金希澈这样那样给李赫宰讲了一堆,听得小道士云里雾里,但得到一个结论,妖精都是要吸精气的,这样有助修为。



于是晚上睡觉前,李赫宰吞吞吐吐地问李东海要不要吸他的精气。李东海顿时小脸通红,一巴掌就推开了李赫宰,


“我…我是神兽,不…不用。”


李赫宰以为他的小老虎太善良,于是开始解衣服,


“没关系的海海!为了你我可以!”


“耍流氓啊!!!”



REALLY END


评论(8)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